Friday, December 18, 2015

在樹莓派上安裝中文字型 Install Chinese Fonts with Raspberry Pi

在樹莓派上使用LibreOffice等需要字型變化的軟體時,如果能使用漂亮的中文字體,會令人賞心悅目!

以下將介紹如何用指令安裝一些不同的字型。

文泉驛正黑

sudo apt-get install ttf-wqy-zenhei


教育部標準楷書

sudo apt-get install fonts-moe-standard-kai

cwTex圓體

sudo apt-get install fonts-cwtex-yen

Noto Sans CJK (思源黑體) 

(No Tofu => Noto 不再有如豆腐方塊形狀的外文字)

1.先上官網(http://www.google.com/get/noto/)
複製DOWNLOAD ALL FONTS按鈕的網址,格式大概如下:

https://noto-website-2.storage.googleapis.com/pkgs/Noto-unhinted.zip



2.進入一個新增的資料夾:
mkdir myfont
cd myfont

3.下載字型壓縮檔:

wget 剛才複製的網址

例如:

wget https://noto-website-2.storage.googleapis.com/pkgs/Noto-unhinted.zip



檔案有點大,要稍等一下

4.解壓縮

unzip Noto-unhinted.zip


又要稍等一下

5.執行以下的指令

mkdir -p ~/.fonts
cp *otf *otc ~/.fonts
fc-cache -f -v



6.重新開機

7.在LibreOffice中使用正體中文字型時,請選擇Noto Sans CJK TC字型,有Thin、Light、DemiLight、Regular、Medium、Bold、Black七種粗細。





使用LibreOffice Writer測試字型

結果如下:

相關資訊


檢查SD卡的空間:
df -h /dev/root

更多字型:
Ubuntu環境下,一些字型套件 (可使用sudo apt-get install指令下載這個網站中所列出的字型檔,因Ubuntu和樹莓派的Raspbian作業系統都是基於Debian的Linux Distribution)

相關網站:

以iOS 9程式顯示並比較六種不同粗細變化的「蘋方」字體
Raspberry Pi 樹莓派的中文設定
在樹莓派上使用免費的辦公室軟體 - LibreOffice
Google 推新版字體網站,共 804 字體供大家免費取用!
Google Fonts
解決字體顯示問題!蘋果、Google、微軟、Adobe 攜手開發字體(inside.com.tw)
支援超過800種語言!Google、Monotype共同開發的「Noto Fonts」開放免費下載! (數位時代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